Floating Item
event 1

珍愛大自然 ~ 第二場 (因疫情停辦)

七月基金會預定活動,原本要邀請大家一起割稻去,因為疫情暫停辦理。董事長和執行長仍不畏艷陽,親身下田收割稻米,領著小孫子親手做事,以身教教育下一代,每一個步驟都帶著親做,也讓小孫子從中養成好的生活習慣。
瞧!那風揚起,一片片黃金波浪迎來,執行長Jina手裡懷抱的不僅僅是稻穗,更是食安夢想,從農場到餐桌,體驗從農作生產、採收處理、烹調料理,親身經歷每一個步驟,落實真正的食農教育,誰知盤中飧,粒粒皆辛苦,已然不是一首課間考題,而是真真切切的生活議題。
翻來翻去,白天曬太陽傍晚收起來,第二天再倒出來繼續曬…整整三天,享受日光浴的稻米充滿著大地的能量,那一片片美麗的黃金海浪才終於能裝袋,向來勤勞的董事長還親自裝填綑綁,完工時執行長像孩子般興奮的嚷嚷:「裝袋了!裝袋了!」因為,她依稀記得小時候,曬好的稻米裝袋時,也是孩子們最高興的一天,因為父親把稻米送去碾米廠賣的錢,一定會先幫家人加菜,那天的餐桌上就有魚有肉可以吃…那畫面一幕幕在腦海中很鮮明,她常常懷念起這段童年時光,那是辛勤耕耘的味道,是共同努力完成的味道,是全家人心裏最溫暖的味道~~正是家的味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