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oating Item
event 1

珍愛大自然

珍愛大自然 ~ 第一場

發現水月農莊

2020年執行長在友人引薦下,認識了明麗和她的水月農莊。Jina親自體驗自然農法的感動,聽了明麗如何親自做到沒有農藥沒有肥料的農法,再用挨家挨戶拜訪,去溝通大家改變使用農藥和化學肥料的習慣,這一路走來看似笑談過往,但卻步步艱辛,感嘆道:原來世界上還有很多很多努力邁向理念的人,對好食物的努力和不畏艱辛的堅持,倍覺感動!

回到基金會,執行長念念不忘支持此舉,交付辦理前往水月農莊的活動,展開珍愛教育基金會第一場戶外親子活動,希望透過親自前往體驗,引領更多人認識自然農法及食育人文觀念,在很快的規劃下,10月18日便和許多關心大自然友善大地的家庭,一共有70多位親子一同前往認識水月農莊和自然農法,雖然當天下雨,割稻的農事體驗活動無法進行,不過我們還是很享受在雨中漫步,聽明麗莊主介紹友善農法的種種常識,還品嚐了地方特色餐食,以及少莊主子珊親自下製作的米布丁,雖然因雨大家擠進小小的圖書館空間,但大家都很開心能一起出遊,感受美麗的大自然。

蛻變安農溪~守護生命之河

用餐後,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從南澳水月農莊驅車前往三星鄉,來到驛站聆聽解說員的介紹,認識這一條原本灌溉農田的河川,因為有了一群志工許多年來默默的用心付出,承載起更多的對環境的愛與夢想,也為農村帶來無限希望。大家在午后的雨絲中漫步,撐起傘一邊跟隨安農溪導覽人員的帶領,一邊欣賞這潺潺流水的美麗,試想,如果原本一條垃圾河,都可以變成宜蘭最美麗的河川,人類一定可以更愛護這個大自然,讓我們生活周遭更美麗更豐富 ~ 蛻變安農溪,最美的蛻變故事會留在我們心中,溫暖許久許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