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oating Item

從2022到2023年,珍愛大自然的足跡

2022年4月間,擺脫疫情束縛,一行人來到美麗的三星鄉,參加夥伴們清早便準時的從新店搭乘遊覽車出發,很快地抵達三星農地,一眼望去藍天白雲青山映入眼前,自然天成的環境,讓都市來的朋友們忍不住驚呼,對大自然的美麗嘖嘖稱讚。

在當地農夫的介紹中,我們了解友善農作的特色,來自雪山山脈的水源,乾淨的空氣,堅持不用農藥化肥的農田裡,長出的蔬菜燕瘦環肥,或有蟲吻或經風雨,大自然的印記說明了友善耕作的渾然天成,一顆顆從土地裡冒出,可愛之至。幾個參加活動的孩子,珍惜的握住手中的蔬菜種子,細細端詳,在農夫的解說後,大家躍躍欲試的下田拔起蔥來,接著採高麗菜和挖地瓜撿紅蘿蔔,沒有農藥化肥的土地,孕育生成的地瓜紅蘿蔔像拇指姑娘般嬌俏,我們如獲至寶般的採收到珍愛下田活動專屬的LV袋,回家洗淨後入菜,驚喜其鮮甜和一般市場購得的蔬菜,全然不同,菜的真滋味,只有珍愛的三星下田去夥伴才知道。

2023年,基金會再次重返三星農地,辦理《豐年稔穗》活動。從下田、吃古早的割稻飯,體會舊時農家樂趣。

我們深知食安的重要,但一般民眾若未曾親身經歷從農場到餐桌的過程,只能從末端採購的場域獲知常識,很難判別蔬果食物成長的真相。走一趟友善農場,親身感受採收友善農作的蔬果,將這些蔬菜料理上桌,當嘴巴吃到真食物的那刻,必定能感受食物的真滋味,打造健康味蕾從幸福餐桌做起,珍愛用心規畫每個活動,誠摯為您的家庭貢獻健康的真相。

動起來 ,呼朋引伴走一趟珍愛三星下田去,為愛料理為家人的健康把關,下次報名期待與您相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