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心 ~ 手做飯糰健康上桌

幸福餐桌 第三場 (110 / 12 / 29)

有一個媽媽,許下食安教育夢。遇見,另一個媽媽,九年來每天早上不間斷地為孩子做便當,媽媽心~讓家庭更幸福。

兩位媽媽今天在珍愛教育基金會幸福餐桌上,相遇,一起分享家庭幸福密碼。原來,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,無論身在何處無論孩子多大,無論身兼多職,總是不辭辛勞,只為給家人一餐溫飽。活動當天我們又再次號召百人一同參與,謝謝大家一致認同幸福餐桌的意義,願意和我們一起將理念分享出去,期待讓每個家庭的餐桌~充滿幸福感。

廚房就是愛的實踐場,天下的父母對孩子的愛都是一樣的,但是可能因為工作忙碌,只好常常外食,其實只要一點點改變,我們就能擁有更健康的選擇,每天早上用一點點的時間,就能讓孩子將愛心早餐帶著上學校,孩子健康長大,就是給父母最好的禮物。

活動當天,謝謝夥伴們齊心努力圓滿活動,廚房志工隊在很短的時間內,完成百人飯糰餐,讓一百位參加的好朋友們,可以享用幸福健康的午餐,真的太讚了!!

宜手作 蔥醬製作及飯糰製作方法

菜脯油條飯糰
+
材料 2個
+
白飯 180公克
+
海苔片(12公分正方) 1片
+
菜脯 40公克
+
油條 1/2條
+
辣椒 適量
+
醬油 1/2大匙
+
糖 1小匙
作法
$
菜脯切小塊,油條切碎
$
平底鍋加熱,加油,放入菜脯炒香,再加入油條、辣椒、醬油和糖炒勻。
$
海苔四邊用剪刀剪斷。
$
取適量白飯,捏成圓球狀,放在海苔正中間,包起,用保鮮膜將整顆飯糰包好,靜置3~5分鐘,讓海苔與飯糰充分黏合。
$
將海苔球由中間切開,夾入適量的作法2即完成。

肉捲飯糰

材料 2個
白飯 180公克
火鍋肉片 2片
A 醬油 1大匙
米酒 1大匙
糖 1/2大匙
作法
I
將白飯分成兩等份,取一份白飯,捏成橢圓形
I
牛雪花肉片鋪平,放上捏好的飯糰,將飯糰包起,包好後用手稍微用力捏一下,讓肉把飯包得更密合。
I
平底鍋加熱,加一點油,將肉片最後接合處先放下煎,慢慢輕輕地翻動,讓每一面都煎熟。
I
倒入一半的醬汁A,讓肉片慢慢收汁即可起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