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早味油飯

幸福餐桌 第二場 (110 / 03 / 20)

影片連結

執行長對於家庭的傳統一直很重視,這幾年家中小孫子接二連三的出生,他和董事長無論多麼繁忙,都依然親手做油飯和親友們分享家有新生兒的喜悅。用橄欖油拌炒的油飯,不僅香氣宜人更多了一份健康,因為吃過的人念念不忘,於是在大家的再三央求下,我們終於促成第二場幸福餐桌~古早味油飯,由婆媳二人檔親自掌廚的幸福餐桌,大家幸福的品嚐到這濃濃人情味和中國人的喜悅之飯,董事長也親自醃製蘿蔔更添一香,執行長還訣竅分享教大家如何能夠快速完成這好吃的古早味。
當天非常感謝大家的蒞臨,現場熱情滿滿,不僅油飯香也充滿人情味的氛圍,在推廣幸福餐桌的路上,我們深信陪家人吃一頓飯,不僅只是吃飯,更是家人之間凝聚力的積累,希望人人都能為家人打造一張溫暖的幸福餐桌。當天有多精彩和溫馨,不多說,活動照片看了就知道,讓我們回味吧!!

分享古早味餐點製作資訊

油飯製作
I
糯米泡約1小時
I
米水置入微波專用盒( 5杯米1.8杯水)
I
微波爐高火4-5分鐘後悶一下先做翻攪
I
再微波3-4分鐘後取出
I
如果用電鍋則外鍋一杯水
I
起鍋後平均翻攪 糯米倒入鍋中準備加入料拌勻。

炒料製作

A
三層豬肉切條備用
A
蝦米10克先爆香
A
加入香菇絲10朶和魷魚干絲若干
A
加入做好的油蔥酥5克
A
逐漸加入糙米醬油、油膏 (糙米醬油和醬油膏各電鍋杯4/10)
A
少許紅糖、五香粉、麻油
生腰果生鷹嘴豆蘿蔔湯製作
]
橄欖油炒生鷹嘴豆和生腰果各200克
]
放入滾水中加入蘿蔔
]
小火燉煮約半小時
]
加入枸杞少許即可食用